世界穆宣訊息分享

從麥加到基督

從麥加到基督

  • 原書號:J016
  • ISBN:9786269814114
  • 出版日期:20231210
  • 分類:見證傳記/見證
  • 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NT.320

艾德華.霍斯金醫師(Dr. Ed Hoskins)(《心入穆斯林》、《深入穆斯林》作者): 「有人請我評論艾哈邁德.約坍醫師的新書《從麥加到基督》。 我大約是今天中午收到書,中間除了幾次休息,我讀得欲罷不能,它真是引人入勝!現在是晚上七點,我腦中還在想著剛剛所讀到、所經歷的。 我跟著約坍醫師一起從沙特阿拉伯麥加的出生地,一路到了目前美國的所在地。約坍醫師在一個虔誠的穆斯林家庭中長大,他的父親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廣為人知且受人尊敬的遜尼派伊斯蘭教師。為了取悅父親,他在十三歲時就能背誦整本穆斯林聖書《古蘭經》。 約坍醫師講述了基督如何在夜間的夢中向他顯現,最終引領他將生命交給世界的救主、上帝的兒子─基督。我隨著書頁與他一同走過在醫學院的艱難,以及父親和家人因他信的基督信仰而拒絕他。當我讀到他的親生父親用槍指著他的頭,要求他背棄基督燒毀新約聖經時,這真是令人痛心。其後,在家人和政府的教唆下多次有人企圖暗殺他,只因他竟敢離開伊斯蘭。他被監禁、毆打、虐待,還中過槍傷。一年多前我頭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臉上還帶著前一次被迫害的傷痕。我想他臉上可能一直都會留有傷痕。 雖經過這一切,他對基督的信心始終沒有動搖。從頭到尾,他的故事充滿了恩典、愛、喜樂,以及上帝的同在。這本書很緊湊,寫得非常好,而且很容易閱讀,內容所載的每個事件都經過充分驗證,都是真實的!因此,對於任何想要進一步了解今天基督在穆斯林世界作為的讀者,我非常樂意推薦約坍醫師的書《從麥加到基督》。 他的故事令我想要起立歡呼,希望你也有同感。」




約坦博士在堅定的穆斯林宗教家庭長大,他的父親是一位遜尼派穆夫提(伊斯蘭教師)。在伊斯蘭傳統下,十三歲時就能背誦全本《古蘭經》,嚴守伊斯蘭的教法。然而,約坦博士親自經歷了基督如何在夜晚的夢中向他顯現,開啟他前所未有對基督信仰的渴慕與尋求,同時也需要付出改變信仰難以言喻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