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穆宣訊息分享

深入穆斯林-基督徒需要知道的伊斯蘭傳統/ A Muslin's Mind

深入穆斯林-基督徒需要知道的伊斯蘭傳統/ A Muslin's Mind

  • 原書號:J015
  • ISBN:9786269814107
  • 出版日期:20231210
  • 頁數:224
  • 裝訂方式:平裝
  • 分類:實踐神學/宣教差傳
  • 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NT.320

誤解導致恐懼、逃避,最終引發衝突,而真實的理解就是和平解決衝突的高速公路。 真實的理解需要進到一個人的核心信念,儘管核心信念未必總是與一個人的某些行動完全吻合,但是他所做的決定和一生終極目標,總是會在其信念所提供的框架底下。如果我們要理解穆斯林,必須知道他們行為的中心究竟相信甚麼?他們真的看見伊斯蘭是和平的宗教嗎?關於天堂和地獄、恐怖主義、言論自由,甚至以色列這個國家,他們相信的是甚麼? 這些是作者聽過非穆斯林不斷在問的、有根有據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答案,並不像一般人所認知的,完全可以在古蘭經裡找到。事實上,許多問題在古蘭經裡根本找不到答案。如果我們只依賴古蘭經,會發現經文其實支持了問題的兩面,想要得出一個確定的結論,就像要把果凍釘在牆上一樣不可能;此時,就該是傳統聖訓登台的時候了。 二○○六年,一百三十八位來自全球、倍受敬重的穆斯林領袖和學者,聯名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回應天主教教宗的負面評論。這封信的其中一項根基就是直接從伊斯蘭聖訓而來的: 先知(祈禱和平安歸與他)說:「當一個人對他兄弟的祈願就是他對自己的祈願時,這個人才是有信仰的。」 所以,到底這些傳統是甚麼呢?它們為甚麼如此重要?聖訓,也就是伊斯蘭的口述傳統,是一份收集先知穆罕默德言行舉止的記錄。這些口述傳統透過宗教領袖、親朋好友代代相傳。古蘭經本身就提到:「希望真主和末日,並且多多記念真主者,你們有使者可以作為他們的優良模範。」(古蘭經33:21)。就算不是絕大多數、至少有很多的好穆斯林,他們的目標就是在生活的每個層面都完全遵守這些傳統。 穆斯林信的是甚麼?想的是甚麼?所行所為背後的原因是甚麼?研究伊斯蘭聖訓就像是戴上一副矯正近視的眼鏡,看一切都變得清晰了。作者期待陪伴讀者踏上一段「究竟穆斯林被教導要相信甚麼?」的旅程。作者的角色是一名嚮導,指出目前存在的誤解,並且在誤解中的空白處補上事實、例證和個人的小故事。閱讀本書時,讀者也將會看見伊斯蘭傳統和聖經之間有為數不少的重疊之處。作者與將近三十個不同伊斯蘭國家的穆斯林交流,證實這些重疊之處的確可以成為與穆斯林朋友討論聖經的寶貴橋樑。




關於作者

艾德.霍斯金是一位對穆斯林群體具有深刻負擔的醫師和宣教士。

《深入穆斯林》這本書建基於艾德醫師超過三十年與穆斯林相處的經歷。他和他的妻子夏琳對於與穆斯林朋友分享基督的盼望充滿熱情,也指導其他有相同理想的人。艾德和他的妻子有兩個孩子和兩個孫子,他們常到中東和遠東旅行;閒暇時,艾德喜歡下棋,還有為孫子手作木製玩具。